寒秋棂

请不要看这个家伙早年写的东西。[咸鱼吐魂]

冲田组【娃娃paro】

修改了一下之前的bug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写成了蓝头发和红头发(捂脸)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说清光穿越到现代清光的娃娃店……
结尾有点潦草
大概会有后续
可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这个地方待得很久了。睁开眼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。
周围有很多娃娃,但是边上的我看不太见。因为我的视角只能看到对面的娃娃。
总有个蓝色眼睛的会动会发出声音的大家伙会走过我的视角。偶尔会盯着我看,也会盯着其他娃娃看。一直待在这里的那个大家伙是个红眼睛。不时也会有其他大家伙来。他们每次来都会让这个安静的地方变得吵闹。不过只有红眼睛大家伙的时候这里很安静。
不久前一直待在这里的那个很大会动的家伙不见了。
于是这里更安静了。
我看到对面的娃娃头发上有很多灰白的东西。我头发上可能也有吧。
寂静了很久很久的时候,我边上的那个娃娃突然发出了声音。
“这是哪儿啊?!”这是这里无边无际的寂寥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。边上的娃娃的怒吼。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娃娃也能像很大会动的家伙们一样发出声音。我试了一下,办不到。光听他的声音,让我有种熟悉感……为什么呢……
“安定?你也在?”边上的娃娃不停发出惊吓的声音。安定……好像那个一直待在这里的家伙这么叫过那个蓝眼睛大个子……他在对谁说呢?虽然想要出声问一下,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发出声音耶。
“喂喂,说点什么呀。”突然感觉什么东西碰了我一下。“噫,好多灰!”我很想回答他,但是就是发不出声音。话说刚才碰到我的是什么?
“嗯?不会是真的娃娃吧?”又有什么东西在拍我的手臂。然后我看到了边上的那个娃娃红色指甲的手。我是真的被吓到了。
那个边上的娃娃,一直以来,从来没有发出过声音,从来没有动过,一直以来就跟这里所有的娃娃一样,一动不动的。突然就发出声音还动了起来,大概是错觉,视角里对面的娃娃们的眼睛好像突然变大一下。
我努力了一下,但是还是又不能动又不能发出声音。
在我继续努力的时候,听到了撞击的声音,然后撞击的声音变了一点,我踩着的木板也开始摇晃。
“可恶,这是橱窗?我又不是娃娃!而且好多灰……一点都不可爱……虽然说娃娃很可爱,但是这么多灰也没人清洁一下吗!”边上的娃娃开始怒吼。他说他不是娃娃……那他是什么?难道神志不清是变得会动会发声的副作用?于是我放弃了努力。静静听着他发声。我也只能静静地听着。
“唉……变成娃娃后力量也没了……刀也没法用……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变成娃娃了?喝了那碗茶之后就突然变成娃娃了……难道是鹤丸的一个玩笑?幻觉?这么真实的……他做不到吧?……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……没想到一睁眼除了对面那一堆……本来看到旁边是安定,让我稍微安心了一点……结果居然是娃娃。嗯……这个娃娃好逼真啊。”他好像在评论我。他知道我的名字……我们一定认识吧?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。我的记忆是从那个一直待在这里的大家伙开始的。之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娃娃……之前的记忆倒是没有。但是之前应该没有记忆……越来越搞不懂了。
“有点无聊。安定,真的听不到我说话?”听的到。
“安定,真的不会动?”不会动。
“唉。真的只有我一个?”应该是的。
“本丸那边的大家不知道怎么样了。真的安定……有没有惊慌失措?不会对着鹤丸一刀砍过去吧?应该不会吧。”本丸?会动的娃娃的去过的地方吗?那这里叫什么?真的安定是什么?那个蓝眼睛大家伙?还是别的谁?鹤丸?好像听过。真的安定听起来很残暴。
“主人不知道怎么样……会不会担心我呢。安定会不会担心我呢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他平静下来后说的这句话有点伤感。安定应该是他认识的那个安定吧。朋友?
“娃娃安定……说句话呗。……果然不行啊。怎么才能变回去?逃出去也办不到……别急……观察一下四周……咦?!等等,这是……万屋?!不会是万屋吧?”边上娃娃突然激动起来。万屋?是这里的名字?
“不……应该不是万屋。不过跟万屋有点像。变回去的契机是什么……一直等着被人找到?还是想办法出去?好像不太现实。或者是时效什么的……”他好像冷静下来了。他想出去?要不要拜托一下他出去的时候把我也带出去?不……我不会动。
“如果是时效的话……是多久?啊——!”他似乎有点焦躁。看来他很想出去呢。不知为什么,很想帮他一把……虽然我什么也做不到。
“唉,总之,先等等吧。”他放弃了?暂时的?
安静持续了一段时间。
“习惯了本丸的吵闹……突然这么安静颇有点不适应……”本丸很吵闹?
安静持续了一段时间。
他不再说话了。这里又变得安静下来。恢复以前的样子了。
过了不知道多久,他都没再发出声音。恢复娃娃了?
不知为何……有点想他。我想转头看看边上的那个娃娃,可是我连这都做不到。他……叫什么呢?

又过了一段时间,以前那个一直在这里的大家伙回来了。
“终于回来了!那几个家伙那么能玩,本来5天的日程硬是拖成了10天!”咦……这个声音……有点耳熟……
“啊!娃娃都沾满灰了……对不起!我的娃娃们!”我这才猛地意识到,一直在这里的那个大家伙和不久前突然会动的娃娃的声音一样。而且我才想起来,他也有红指甲。
他走到我面前,手里有一块毛巾。他拉开我面前的玻璃,拿起我小心地擦拭起来。以前没有其他大家伙的时候他就会这样擦拭我和其他的娃娃。
我盯着他的手,想看清边上那个娃娃的模样……看不见。我的视角不够。我有点烦躁。但是在这个安静的地方,感觉到那个大家伙,就觉得很安心,不烦躁了。
虽然很好奇边上的那个娃娃,还有他说的东西,但是这里终归是我的地方,其他都不用管。
“别这么说嘛!清光。你也玩得很开心不是吗。兼桑说下次再去海边玩,还要叫上鲶尾和骨喰。”
“海边啊……”
蓝眼睛大家伙也来了。都是耳熟的名字。
突然想起那天他说的本丸。热闹的本丸,还有安定……这里有安定,也有热闹的时候,这就叫本丸吗?
我喜欢本丸。

评论

热度(19)